多措并举!黄埔街道怡港社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风尚
2021-05-22 00:00:34






近日,黄埔街道怡港社区党委组织双报到党员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向各家各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垃圾的分类、投放的时间和方法等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准确率。





垃圾分类起步难,持之以恒更难。自垃圾分类投放实施以来,怡港社区始终把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打造美丽家园的重要抓手,围绕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新风尚,通过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机制,狠抓落实每一项优化提升和整改工作,真抓实干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1

思想高度重视 分类真抓实干


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怡港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具有高度的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小区物业、社区党员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社区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社区党委书记周小娇带头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引导小区居民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自觉行动中。周小娇说:“社区有2200多户,垃圾分类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行为新风尚,需要大家共同行动。我们也一直在宣传引导,让我们的居民都参与到自觉分类中来。”



2

精准设置投放点 专人值守促分类


自撤桶设点以来,怡港社区每个投放点位都安排了站桶员。在投放时间点内充分发挥站桶员的作用,手把手地指导居民垃圾分类。通过指导与监督并行,以点带面,让居民逐步养成自觉分类的习惯。


另外,怡港社区将投放点位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建立环卫工具房,进一步改善点位工作环境,让社区环境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得到有效改善。语音播报垃圾分类宣传知识、配备洗手池、洗手液、纸巾等贴心用具,提高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热情和积极性。



3

巡查监管有力度 严格整改促实效


针对发现厨余垃圾未破袋、垃圾混搭等行为,怡港社区联合街道执法办现场对其开展劝导、整改。在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法规和政策了解的基础上,有效提高居民的参与度。



如今,社区每个投放点位都安装了摄像头并已启用。摄录系统与后台相连,社区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及时了解和查看乱投放人员信息,视情况作进一步处置。经过监督、整改措施的不断有力推进,怡港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4

党建引领助宣传 全民参与好精彩


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社区党员、小区物业人员力量,怡港社区坚持做到了每月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和入户宣传,同时不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垃圾分类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入户宣传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辖区商户发放《垃圾分类指引》《给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垃圾袋、垃圾桶。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活动,也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据介绍,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怡港社区也将继续按照垃圾分类“回头看”整治提升行动的指引,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巩固、边巩固边提升的工作思路,全员参与、共同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持之以恒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