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东部融媒湾创基地在“湾创之星”揭牌
2021-05-25 23:41:24


5月25日上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东部融媒湾创基地揭牌暨青春向党——“港澳青年到黄埔去”故事分享会在“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接下来,主办方将在“湾创之星”,围绕“到黄埔去,唱响青春之歌”这一主题,举办知识讲座、创业沙龙、研学营等系列活动。欢迎创业、就业、生活在黄埔区,以及未来有意向在黄埔区发展的港澳青年积极参与。


慧聚“湾创之星”青年 打造黄埔新名片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一直走在媒体改革的前列,传递社会正能量。广州日报全媒体区街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院长刘旦介绍,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深度融合,闯新路、谋新篇、开新局,打造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东部融媒湾创基地。


刘旦介绍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东部融媒湾创基地。


刘旦介绍,该基地成立后,将讲好港澳青年“到黄埔去”的故事,积极展现港澳青年在黄埔区创新创业的成果,继而把更多港澳青年吸引聚集到“湾创之星”。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举办地——“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是黄埔区专门为港澳青年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创新创业空间,可为港澳青年提供政策支持、创业辅导、科技服务、投融资服务、人才公寓配套等全链条服务,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重点建设的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之一。



刘孟浩介绍“湾创之星”。


“湾创之星”项目负责人刘孟浩介绍,希望随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东部融媒湾创基地的揭牌,能链接到更多香港、澳门的社会资源,推介黄埔区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为港澳青年“到黄埔去”创新创业服务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黄埔去”故事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牢记嘱托,湾区追梦。近年来,不少港澳青年纷纷来广州、来黄埔创新创业,收获个人事业的成功。融贯集团创始人、创业青年代表陈祥就是“到黄埔去”创业的典型代表。



嘉宾陈祥分享在黄埔的创业故事。



在分享会环节,陈祥向大家具体分享了他扎根黄埔,寻找市场突破口,发展智慧农业的创业故事。 他表示,黄埔区创新产业集群和便利的交通、优质的居住环境,吸引着团队在此扎根就业。 在职业发展中不断探索的他说,“永远不变的是改变”,并鼓励青年们勇于尝试,“做应该做的事,并接受它的事与愿违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抗击疫情而日夜奋战。2020年7月,黄埔区本土检测机构——广州金域医学积极支援助力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把黄埔高效、专业的检测经验因地制宜地应用于香港。活动现场,广州金域医学实验室主管邓莹分享了她与同事们奔赴香港支援当地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亲身经历。


嘉宾邓莹分享她与同事们奔赴香港支援当地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亲身经历。



据了解,香港金域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认可的三家内地核酸检测机构之一,以香港实验室为基础,承接当地政府及私人诊所委托的核酸检测任务。邓莹介绍,最初去年到香港支援时,无论是在检测技术方法改进面还是检测产能提升方面,压力都非常大。“深喉唾液检测、鼻拭子检测……我们都尝试过,体验起来非常难受。同事们吸取教训,并借鉴广州总部技术开发及流程优化经验,持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在香港支援期间,我们从最开始的每天检测样本几千份,发展到日产能5万人份,为香港当地日核酸检测产能最高的实验室之一。”邓莹介绍。





现场互动环节,团员们、企业家们与嘉宾们积极互动交流。


当天,来自黄埔区萝岗街的青年团员们、“湾创之星”园区的企业家与嘉宾们积极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两位嘉宾在黄埔创业、科研的故事。


想再次了解故事分享会现场,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现场直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