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诈骗频现,请牢记骗子套路
2021-05-28 22:06:29



编者按

今年以来,因电信诈骗,导致连续有居民群众遭受到重大财产损失。为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本公号将持续发布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件,让居民群众及时识别更多诈骗手段,提高防诈意识和能力,保护财产安全。



小e从黄埔区派出所获悉,近日有多名黄埔街坊被以刷单兼职的方式诈骗,损失金额最高达到6万。在这些诈骗案例中,骗子都诱导受害者下载了所谓的刷单APP。



其中一名报警人李某称,其在浏览微信群时,看到一条带企业微信名片的刷单兼职广告,于是添加对方微信进行联系。之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李某根据指引下载了一个叫“阿聊”的APP,并与对方在APP上沟通刷单规则。最后,李某通过微信付款、手机银行的方式向对方转账共10079元,期间收到返款1211.89元,共损失8867.11元。




据了解,“兼职刷单诈骗”,是骗子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布兼职刷单信息,许诺事主刷得消费记录后将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通常事主在完成前几单任务后很快得到回报,而当进一步做更多任务时,骗子随即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各种理由不返款,并不断诱骗事主多次继续刷单付款,最后切断联系就此消失,造成事主巨额损失。


街坊们请注意:加微信群、QQ群并且需要交入会费的都是诈骗;网络兼职要擦亮双眼,保持警惕,不轻易垫付资金;刷单是违法行为,请不要尝试。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