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穗东网格员在行动
2021-06-08 23:29:08





在社区群通知疫苗接种信息、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提前作好核酸检测准备……最近,穗东街网格员又开启了忙碌模式。


同心战疫 “红马甲”在行动


在疫苗接种期间,穗东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吴巧银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调派她到开发区医院疫苗接种点并担任组长。凭借之前在隔离酒店值班的经验,她很快熟悉了接种点的岗位职责,带领小组成员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帮助大家解决接种时遇到的各类问题,俨然成了一名“大管家”。


历时10小时,当天疫苗接种任务终于完成。晚上回到办公室,她紧接着又忙着处理办公室的事务。




“巧银做事认真负责,从不讲条件、不计回报,一门心思把工作做到最好,让人十分放心。”说起她,领导和同事们都赞不绝口。


风雨中坚守,当好平安社区守护者


在直逼35℃高温的天气,庙头网格员李宝莲的脚步从未停下过,她一直穿梭在各栋居民楼里,仔细摸查辖内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周末,她又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疫苗接种点的服务工作中,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表格。


一天下来,同样的话语重复了上百遍,尽管声音嘶哑,但李宝莲仍然坚守岗位。“在这里接种疫苗,不需要在跑到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也很清晰,非常方便。”对于网格员在疫苗接种点提供服务,居民直呼贴心。




“为居民做好服务是我的的职责,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我的信念。”李宝莲坚定地说道。


发扬“铁脚板精神”


清晨六点接听房东来电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八点半开始在疫苗接种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十点半参加街道紧急会议,部署接种工作;午休时间回复居民信息;下午通知第二天接种安排,做好预约登记;晚上整理数据、图片,回复工作、居民信息,一直到深夜……


这是穗东街道夏园社区出租屋管理服务站站长徐笑兰的一天,也是穗东出租屋管理员乃至社区工作者、义工、志愿者的日常。无论是社区服务站还是接种点、核酸采样点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夏园社区辖区来穗人口数量大,密度高,任务重。出租屋管理员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推进接种工作。连日来,出租屋管理员发扬“铁脚板精神”,白天走访市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摸查商户接种疫苗情况,宣传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发动他们积极预约接种疫苗;晚上十点多,他们依然忙碌着进行上门摸查。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一方平安,成为战“疫”中的最美夜行人。



匆匆地吃完晚饭,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投身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上周,在接到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穗东街出租屋管理员全员闻令而动,前往穗东街7个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的穿上防护服协助医生采样、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引导群众扫码排队、有的帮扶老人家操作智能手机扫码......每个人都认真做好分配的任务。


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浸透衣服都能滴出水来,双手也被捂得发白;戴上N95口罩后,得将声音调至最高分贝群众才听得清;忙碌一整天,已是腰酸腿疼,疲惫不堪,但面对群众,却总是笑脸相迎,细心解释……穗东网格员正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