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样本保驾护航,这支志愿车队给力!
2021-06-11 22:41:32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然而还有一群人的贡献,也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承担接送医护人员和运输检测样本重任、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的志愿车队。




日前,黄埔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配合辖内检测工作的铺开,联和街团工委与联和街社工站迅速集结防疫爱心志愿车队,得到珍宝巴士、黄陂公司、文远知行、融创集团等公司的积极响应,总共派出28辆小车及35名司机支援工作。接送医护人员、运输检测样本,不畏炎热、不辞辛劳,这支防疫爱心志愿车队为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专业而周到的交通运输保障。


协助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大本营和各个检测点之间,为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提供便利的出行保障,来自黄陂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李先生表示,“医护人员护航社区安全,我们护航医护人员,这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由于核酸检测样本需要低温保存,每个检测站的箱子储存量有限,为了保证检测效果,这就需要防疫爱心志愿车队每个小时都到各检测站收集运送一次。



时间紧、任务重,虽然万顺叫车的志愿者何师傅刚结束任务,但还是主动向车队负责人请求持续支援,“如果组织需要,我不用休息,可以马上归队继续战斗!”





“组织尽管吩咐就好,来了就是干实事的”,来自珍宝巴士的志愿者胡师傅和龙师傅表示。为了做好这次工作,他们还提前一天到各个检测点踩点、了解路况,以便在运输过程中选择更优路线,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更好地对接各社区的运输需求信息。







志愿同行,全力护航。这支紧急集结的联和街防疫爱心志愿车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暖心的后勤保障。他们用力用心、不辞辛苦的付出,也保障了辖内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