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街坊,端午节留下来的粽叶,别乱扔!
2021-06-15 23:11:54





端午粽飘香,在享受软糯可口的粽子时,各位街坊们有没有想过,吃完粽子产生的枣核、粽叶等属于什么垃圾,该怎么扔呢?今天小e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小e从穗东街环卫站了解到,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厨余垃圾指生活中产生的易腐烂的、易变质发臭的废弃物。主要类别:菜头菜尾、肉蛋食品、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糖果糕点、宠物饲料、水培植物。因此,吃剩的粽子、馅料和枣核,得扔到厨余垃圾桶。


另外,在实际生活中,有的居民认为粽叶是植物的叶片,因此将粽叶投放在厨余垃圾桶中;但实际上粽叶质地相对较硬,大量进入厨余垃圾处置设备,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伤,影响设备正常运转,因此,在日常垃圾分类中,粽叶应该被当做其他垃圾来处理。


除此以外,生活中还有很多容易混淆的垃圾,下面让我们来一一教大家鉴别。


容易混淆的垃圾>>

1、榴莲壳、椰子壳、坚果果壳和贝壳类都不属于厨余垃圾。

2、玉米棒、玉米衣、粽子叶不是厨余垃圾。

3、同样是植物,水培植物是厨余垃圾,土培植物是其他垃圾。

4、宠物饲料、中药渣、鸡鸭鹅骨、水产食品(鱼、虾、蟹等)是厨余垃圾;动物筒骨、猪羊牛头骨等大块骨头不是厨余垃圾。



大家记得做好垃圾分类,

做地球守护者!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