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龙华社区并肩作战的“战友”,感谢有你们!
2021-06-18 23:12:16


6月16日晚上,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对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含小区内封闭管控的第10栋B座)、万科城科景路12号西北牛肉面广州黄埔店解除封闭封控管理


小区封控从开始到解除不到72小时,但这段经历已深深印记在龙光居民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


龙华社区居委的10名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以办公室为家,每天奋战十多个小时。但为这场“战疫”付出的,不止是他们,还有街道前来协助的同事们、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热心的志愿者们等等。


今天,他们也想通过“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表达对疫情当前和他们一起驻守同一战线的“战友”的感谢,尤其是来自街道应急办的一众同事。


联和街应急管理办的同事是对应龙华社区的包村组。此次龙光峰景华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办主任刘利涌带领着办公室所有成员一同冲锋一线、勇挑重担。


从封闭前的搭棚、搬运物资等相关准备,到封闭中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再到解封后的相关事务处理,他们都和龙华社区居委一同并肩作战。






他们是疫情战场上的突击队。


“明天要早早去接医生,怎么办?”“刘科来安排。”


“物资不够,现在要马上到街道运送物资……““已经安排应急办的同事过去了”


“现在需要给居民运送的物资太多,手提肩扛太慢,万达华润万家同意借手推车给我们,怎样拿回来?”“我来安排。”刘利涌说。


1343622956.jpg


应急办的工作人员从超市借来手推车。


关键时刻,应急办全员,使命必达!



他们是疫情战场上的先锋队。


核酸检测的时候,应急办的同事负责了风险较高、工作强度大的内围采样区域。


高温下,他们穿着防护衣、隔离衣,戴着防护面罩,一刻不停地重复着几千次同样的动作,测体温、扫葵花码、验码,用扫码枪匹配数据。所有环节都一气呵成,有条不紊。



他们是疫情战场上的运输队。


防控状态下的小区,2844户居民的日常物资派送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闷热的天气,堆积如山的物资,要把所有物资按栋分类,把每一包生活物资送到它的主人家门口,对搬运者来说,体力和毅力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


应急办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街道支援部队以及志愿者们、物业工作人员等,一同将一批批物资逐个送到居民家中,平均每日搬运约1万3千多件物资。


他们用汗水浇灌着这条食品供应链,帮助群众解决了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的难题。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感谢有你们

刘利涌 钟志坚 钟素琴

梁军良 黄碧碧 顾昊平

何滔 马华展 王志强

魏宇航 俸李洪 叶志毅

杜松耀 李亚枚 龙学敏

姚茵妮 梁湛星 刘锦沂

杨翠云 凌姗妮 黄泽彬

刘晓敏 匡巧玲 许志忠

钟梓桓 陈亮 郑镇泽


(名单由龙华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