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和街全员核酸那天,这120人是如何打这场“硬仗”的?
2021-06-18 23:19:42


6月14日晚,黄埔区联和街道紧急开展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天,响应号召,联和街保障中心全体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迅速出动,于20分钟内按分工表安排到各自所负责协助的社区报到。


01
协助11个社区完成核酸检测


在疫苗接种点协助维护秩序、站岗工作了一天的出租屋管理员们,还没来得及下班,就迅速前往下一个地点继续上班。




分批前往辖内11个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在居委的统一指挥下,布置场地、搬送物资、分组定岗,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从当天晚上8:00到次日凌晨4:00,联和街保障中心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120人协助全街11个社区共完成了91547人次的核酸检测。






02
紧急增援龙光峰景华庭小区


而距离这次全街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不过六小时,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又接到了新的通知,紧急增援龙光峰景华庭小区。






“扫楼”是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到了龙光小区后,所有人员根据分工安排,成为小区里的“保安员”和“快递员”。


从卸货到分配再到派送,分工搭档、齐心协力,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送上了他们急需的生鲜食材和生活物资。





他们以平时“扫”楼练出来的体力和耐力与时间赛跑,从白天奋斗到黑夜。在紧急增援的三天里,他们穿着防护服经历高温暴晒和大雨倾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困难环境下勇于担当,联和街出租屋的管理员、网格员们以实际行动维护着社区的秩序,守护着居民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