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善暖万家”,穗东为18名困难对象实现微心愿
2021-06-21 23:38:21





一个小举动,一个微心愿,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近日,穗东街社工站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为辖内18名困难对象实现“微心愿”。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电访一对一收集这18名兜底对象的个性化需求。低保户林姨需要微波炉,减轻做饭的负担;独居低保户王叔因行动不便把瓦锅摔烂了,希望能有一个新的瓦锅用来煲汤;孤寡独居长者麦婆患有风湿,却只能忍着疼痛买菜、做饭,希望能有一个按摩机缓解疼痛……


社工收集18名帮助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后,为他们提出申请,得到了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大力支持,获得了一批微心愿物资,其中包含洗衣液、油、米、微波炉、电炖锅、保温瓶、衣服等生活必需品。





6月中旬,社工们顶着炎炎夏日为辖内18名对象送上一对一的微心愿物资。“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服务对象眼里满满感动,纷纷感谢社工站及慈善会对他们的关心。郭叔收到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微心愿物资后,双手合十作揖,向为他申请物资的社工连声道谢。



据介绍,2019年10月,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旨在联合广州市203个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关心帮扶全市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困人员、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每年实现一万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彰显善城广州的温度。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