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环卫工人助力垃圾清运
2021-06-22 23:54:40


近日,鱼珠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居家隔离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进行分工,并制定《关于隔离住户、检测接种产生专项垃圾收集工作的通知》。结合街道相关工作要求,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安排收集人员与各社区指定专人对接,明确专项垃圾收集时间。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在居家隔离住户家门口设置医疗垃圾桶,提醒住户投放垃圾前,务必使用含氯消毒剂对垃圾进行消毒,并在消毒后将垃圾袋口封紧,避免出现滴漏情况。此外,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还加强与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沟通协调,方便收集人员进出小区,及时清运垃圾。


在实际收运工作中,根据居家隔离住户的居住地点,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采取分片区的收集方式,由各环卫班长担起收集专项垃圾的责任。这期间,环卫班长们每天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在规定时间到居家隔离住户的家门口收集垃圾。





收集人员对垃圾桶内已经打包好的垃圾再次进行消毒。


收运时,收集人员首先会对垃圾桶内已经打包好的垃圾再次进行消毒。随后,收集人员再将垃圾装进自带的、已套好黄色垃圾袋的桶内。收集完所有住户的垃圾后,收集人员再统一将这些垃圾清运到规定的医疗垃圾收集点。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小事。”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表示,期待大家共同携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防止医疗垃圾外溢可能导致的感染风险,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互相交流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