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绿水青山入光影!“大美长洲”主题摄影展今日开幕!
2021-06-25 23:02: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天上午,

由长洲街道党工委举办的

“奋进新时代——‘大美长洲’主题摄影展”

在中山公园举行了开幕式。

据悉,

本次户外特色展览将持续展出1个月,

对市民免费开放。





▲“奋进新时代——‘大美长洲’主题摄影展” 正式揭牌展出。



▲100幅入展图片遍布中山公园各个展点


本次“大美长洲”主题摄影展分为《美丽长洲》《文化长洲》《幸福长洲》《红色长洲》四个板块,遴选100幅广东知名摄影师的精品力作,向当地居民和来岛游客展示长洲岛深厚的文化底蕴、红色的革命基因和多彩的生态美景。


▲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致辞


“长洲山清水秀、环境幽雅,中山公园、新担涌水闸、绿道碧道等靓丽景观绘制出极具岭南水乡特色的长洲水彩画。”开幕仪式上,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表示,期待更多市民朋友来到长洲岛,透过自身独特的视角,将长洲的绿水青山、历史文脉、人文风采在光影镜头之间延伸。


据介绍,长洲街道邀请了数位知名摄影家,以“大美长洲”和“党的建设”为创作主线,在长洲岛上展开了6个月的实地考察与拍摄制作。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长洲这片热土的发展与蝶变,以广泛而真切的细节表现党建引领长洲干群新面貌。


现场,长洲街道将由100幅摄影作品编制成册、制作精良的摄影图本分别赠送给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州市摄影家协会、黄埔区文联摄影家协会,并邀请各协会主席一同上台为“大美长洲”摄影展揭牌。


揭牌仪式后,长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同参展嘉宾一齐参观摄影展。大家对展出作品或驻足细细品味,或举起手机拍照存图,或对图片内容以及摄影艺术相互交流看法。


▲展出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 入展作品《中山公园的黄嘴白鹭》



家门口如此精彩的摄影展,

各位街坊可不要错过哦~

赶紧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