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鱼珠1号、2号便民线今日开通
2021-06-28 23:37:39


今后,

从鱼珠地铁口出发,

前往茅岗村、金碧世纪花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有安全、舒服的便民车可以乘坐啦!

6月28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奋战一百天 全力保畅安”鱼珠街道便民服务车开通活动,在鱼珠地铁口举办。


当天上午,从鱼珠地铁站C口出发的鱼珠1号便民线、鱼珠2号便民线正式开通。线路开通后,沿线居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将更加快捷,幸福指数、安全指数也将进一步提升。



6月28日上午,2条鱼珠街道便民服务线路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鱼珠街辖内外来人口较多,平时往来茅岗村、金碧世纪花园和鱼珠地铁口的人流量十分庞大。此前,从鱼珠地铁口到上述地区,暂未开通短程公共交通车。开通接驳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是居民群众的一致期盼。



“破解民生难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黄埔区鱼珠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鱼珠街联合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深入社区,了解民生意愿,并积极召开专题民生服务协调会,详细研究便民车运行车辆筹备和线路设计等具体问题。




鱼珠2号线便民车。


负责人介绍,在听取多方意见需求的基础上,合理优化微循环公交系统,最终制定了两条鱼珠街便民车专属线路,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出行新格局,解决辖内居民群众接驳鱼珠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开通的便民车线路共分为两条。鱼珠1号便民线起始点分别为茅岗新村总站和鱼珠地铁站,鱼珠2号便民线起始点分别为莲溪(金碧世纪花园)站和鱼珠地铁站。“今后,乘坐便民车,从家里往返鱼珠地铁站就方便多啦!”鱼珠街居民黄女士开心地说。



鱼珠2号便民线车辆。


便民服务车线路介绍


首班车时间:7:00

末班车时间:19:30

全程票价:2元


途径站点

鱼珠1号便民线:

地铁鱼珠站——茅岗口站——(茅岗村)茅岗小学——茅岗新村站

鱼珠2号便民线:

地铁鱼珠站——鱼珠街党群服务中心——莲溪(金碧世纪花园)站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障便民服务车能在城中村道路顺利通行,鱼珠街联合三汽公司和交投集团量身定制,将常规10米公交车型更换为6米微型纯电动车辆。记者看到,每辆便民服务车的车身均标有“鱼珠便民线”的标识字样,全车配备四个摄像头,实现“全车监控无死角”。


此外,通过GPS定位系统,后台调度人员还可实时监测车辆的实时位置,并根据智能调度系统反馈的实时路况和车辆运营情况,提供多样、灵活的运营调度方式,以满足各种不同需求,全面为乘客“保驾护航”。


今天,你乘坐鱼珠便民服务车出行了嘛?


互相交流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