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大放映 穗东这个夏夜别样"红"
2021-07-11 22:53:32





一束光、一块幕布、一部放映机……大人小孩早早地找好位置,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等待电影开场,瞬间勾起了小时候看电影的回忆。




7月9日,由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穗东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电影进社区 文化惠民零距离”主题展播活动在辖区宝夏花园开展。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观影形式,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建设福利的同时,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从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能激励广大群众为国家建设、家乡发展拼搏奋斗。夜幕渐临下众多前来观影的群众,汇成了社区夜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我国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发生的故事,着眼于医疗、交通、教育、环保、扶贫等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呈现了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人们的家国情怀。


其中,乔树林为了治理家乡黄沙问题,倾其所有治沙种苹果;党员马亮为了去下乡扶贫,放弃出国深造而选择扎根农村......展示了当代人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及为改善家乡环境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看露天电影是我童年的回忆,想起没有WIFI的年代,有一种怀旧的感觉。在电影中看到自己家乡的影子,有戳中我的内心,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家住宝夏花园的来穗人员小何感慨道。


“听说今天晚上放电影,我们吃过晚饭就过来了,让我孩子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个活动挺有意义!”新穗东人吴哥对旁边的邻居说。


此次活动把振奋人心的爱国主旋律电影送到了社区百姓的家门口,用老式放映机来讲爱国故事,跟随电影视角深刻感受国富民强和家乡变化,使现场观影的群众倍受鼓舞,在欢乐的气氛中唤醒关于家乡的情怀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