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干货已get!联和街第二期农村电商培训班圆满结课
2021-07-12 22:59:29



7月11日,2021年黄埔区联和街第二期农村电商培训班在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圆满结课。此次培训共有来自联和街的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人员、电商转型企业人员等70名学员参加。


活动为全面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带领群众与时俱进、致富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联和街二级调研员陈蒲生表示,农村电商培训重在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培育乡村振兴电商人才,推动社区经济发展。电商对乡村的赋能,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在互联网这片“蓝海”下,农村电商不仅能让本地特色的产品走出去,还能将优秀的产品引进和推广到社区,通过资源互换促进本地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参训人员要学以致用,拓宽脱贫致富渠道。




据悉,为了不影响学员的正常上班时间,此次培训上课时间均安排在周末,培训费用也由政府“买单”,解决了大部分学员的后顾之忧。


虽然期间因疫情原因暂缓上课,但复课后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用心做笔记,带着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与交流。




在培训内容上,为了更好地让学员贴近实际,学以致用,不仅有理论知识讲解,还有实际操作与运用。


课程设计详细完整,包含了商品选品、商品发布、客服工作流程、客服需求分析、推广技巧、活动策划、店铺设置与商品管理、店铺装修与美化、数据分析等。在吸取上一次培训班开课经验的同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更为加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积极响应政府的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社区发展,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培训前期积极动员,深入各社区发动群众。利用QQ、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微信联系,电话沟通以及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人员招生。


从前期策划、招生、开班到结课,联和街时刻和岭南现代技师学院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培训班结课后,工作人员将继续跟进培训人员的就业情况,争取做到一个也不落下。








下一步,

联和街将继续与技能院校保持沟通合作,持续举办创业和技能培训,推动“粤菜师傅”“羊城家政”“农村电商”等工程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