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新邨、骏鸿花园微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创建绿色社区、容貌品质社区,开元社区在行动
2021-07-15 23:29:17





7月14日上午,以“学党史,办实事 —— 我为社区整洁出份力”为主题的文冲街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暨开元社区创建绿色社区宣传活动、开元社区培育容貌品质社区系列活动,在开元社区黄埔新邨举办。当天上午,文冲街道开元社区关爱来穗人员融合服务亦同步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面向居民群众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群众为社区整洁出一份力,共同支持和配合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和创绿色社区的工作。


0 1

多样化宣传激发居民群众

创建绿色社区、容貌品质社区热情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微心愿”展示区、有奖问答区及融合服务宣传区等宣传摊位。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宣传摊位,吸引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为进一步加深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的了解,激发大家积极参与创建绿色社区、容貌品质社区热情,主办方还增设知识问答环节。


开元社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向居民群众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吸引大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图:多样化的宣传吸引居民群众广泛参与。


0 2

黄埔新邨、骏鸿花园微改造工程

已完成前期设计


记者了解到,在黄埔区城管、文冲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开元社区开展了社区环境改造、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系列社区创建工作,其中,立面改造、室外停车场升级改造、“厕所革命”等工程开展,让黄埔新邨居民群众受益,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元社区介绍,于2020年4月份启动的黄埔新邨立面改造工程,对楼栋部分排污管进行维修更换,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升级改造后,黄埔新邨雅苑室外停车场更加整洁、规范;黄埔新邨雅苑公厕于今年顺利验收,已正式投入使用。


“未来,社区面貌还将大变样。目前,配合街道城管办相关工作,辖内黄埔新邨和骏鸿花园两个小区的雨污分流工程已基本完工。此外,这两个小区的微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现已进场施工。”开元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谭丽霞介绍,在黄埔区、文冲街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开元社区始终以创建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管理科学的社区为目标,为打造“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居民满意”的宜业宜居环境而努力。


互相交流日常出行、疫苗接种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