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全覆盖,长洲街道有序开展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2021-07-17 22:35:19

图片





7月15日上午,长洲街道组织召开学生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会议,协调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等多个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上,长洲街道卢勇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领导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向区相关职能部门介绍此次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图片



同时,区相关职能部门对照职责分工,就整治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问诊把脉、寻找良方”,为推进整治解决难题,齐心协力出谋划策。


图片


与会现场,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表示,摸查小组的工作人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用最严厉、最严格的手段进行整治,对辖内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一查到底。同时,工作专班各小组要强化沟通,定时将检查整治工作情况反馈至专班办公室,协助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图片
精准施策,一个专班抓统筹


自“7.11”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工作会后,长洲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学生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土地认定、消防检查、资格检查、违建拆除等突出问题,组织住建、公安、应急、教育、城管、市场监管、文广旅等部门对全街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岛上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数量多、专项整治管理难度大、场所安全形势严峻,是此次整治的“瓶颈”所在。如何破局?长洲街道实行“一个推进工作专班、一套具体推进措施、一幅整治时间表”的工作方法,成立“长洲街道2021年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下设教育、卫生防疫、消防等工作组,街道主要负责人按重要时间节点适时调度,确保7月17日完成第一阶段整治工作。


图片
铁腕整治,全街排查除乱象


近日,长洲街道积极履行好属地责任,对全街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摸查。7月12日晚8点,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长洲街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底数摸查部署会,会后组成摸查小组,联合派出所对辖区31家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逐一摸查、登记造册。目前,在训学生6000多名,共有报名学生17000多人。


图片


据了解,7月12日至今,专项小组重点对学生暑期夏令营等培训机构的土地权属、证件资质、招生广告、消防安全、学生管理、餐饮食堂、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巡查。截至7月16日下午,长洲街道已联合区各职能部门开展2次检查行动、9次专项检查行动。


结果显示,大部分机构存在证件手续不齐全、消防安全落实不到位、学生管理不规范等多项问题,各部门已对应提出整改意见,逐一发放告知书,要求各机构立即停止夏令营活动,做好退费、疏导工作。待整改完成后方可申请开训。


据悉,下一步,长洲街道将联合区职能部门加大整治督查力度,继续开展为期30天的整治执法行动。




图片


7月15日至7月17日对长洲街道辖内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土地权属、消防设施、招生情况,对不具备条件的培训机构实施停业整顿。


7月18日至8月15日黄埔区、长洲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采取“集中约谈、停业整顿、关停拆除”的方式,扭转招生乱象,排除安全隐患,达到整治效果。


8月16日至8月30日建立培训机构管理、约束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管控,规范运营秩序。



图片



消防安全的排查整治工作,

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

多方人员时刻居安思危,

才能彻底杜绝消防隐患,

防患于未“燃”!


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