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街举办禁毒、反恐知识学习专题活动
2021-07-23 23:13:34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反恐知识,提高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加强青少年对反恐工作重要性的认知, 今天(23日)下午,大沙街综治办举行“禁毒、反恐知识学习日”活动。












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成为毒品受害者的诱因有盲目好奇、追求刺激和享乐、无知和轻信、交友不慎、赌气或叛反心理、诱骗威迫、自暴自弃等。活动现场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反恐宣传视频的教学方式,让在场青少年充分了解吸食毒品的诱因,同时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在场馆内,青少年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禁毒、反恐宣传片,偶尔会传来叹息声,为宣传片里的主人公感到惋惜。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反恐防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