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最美应急人”赖策: 积极敢担当做表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3 23:58:46








安全生产离不开他,防灾减灾救灾离不开他,应急救援离不开他……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闪现着应急人的身影。


7月23日,记者从鱼珠街应急办获悉,由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寻找广州市“最美应急人”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收官。经层层推荐、评审,该活动共评选出10个“最美应急个人”和10个“最美应急集体”。黄埔区应急管理局鱼珠街应急办主任赖策当选“最美应急个人”。










赖策带队到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一名坚定的安全生产治理执行者、一名切实的群众贴心人、一名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治理格局的“领头雁”……这是同事们眼中的赖策。















2020年,积极响应黄埔区委区政府和鱼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赖策带领应急办同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他一边抓好企业复工监管工作,一边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监管工作。结合当时形势,赖策切实增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主动做安全服务指导、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应急救援保障服务。


据统计,2020年2月3日到12月30日,鱼珠街应急办共出动1515人次,检查场所505家次,开出现场检查记录505份,发现隐患76处,开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6份、整改复查意见书36份。



赖策带领同事们做好防汛工作。









作为一名多年扎根基层的工作者,赖策时刻本着“群众有需求,街道有服务”的工作原则,先后带领队伍为街道夺得2019年、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绩效考核中第一名。并带领鱼珠街消防义务队伍荣获2019年、2020年黄埔区“消防大比武”团体第一名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做好基层工作之余,赖策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等方式积极宣传鱼珠街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2020年以来,省市区媒体共报道20余篇鱼珠街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其中,有两篇文章更是在《中国应急管理报》和《中国安全生产网》刊登。


赖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取得更加出色的成就不断努力。



互相交流日常出行、疫苗接种、

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

群主将邀请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