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禁毒一日游”打卡了黄埔这些景点!|夏日遛娃好去处~
2021-07-30 22:16:19



悠长暑期,

“神兽”放养在家,

如何安排他们的暑期生活,

是不少家长头痛的事情!

不如来长洲转转,

寓教于乐,

还可以享受亲子!

啊,

愉快的一天~






7月29日,长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多部门组织街道辖内来穗人员及其随迁子女,前往牛山炮台公园、萝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等地开展“黄埔禁毒一日游”主题实践宣教活动。







第一站:牛山炮台公园





禁毒宣教的第一站,来穗亲子团来到牛山炮台公园,参观园内设置的“黄埔乌冲之战”“罂粟花展示区”“林则徐雕像”“克虏伯炮台”“鸦片战争历史画廊”“黄埔英雄故事会”六个线上线下打卡点。据悉,牛山炮台公园是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海防教育、法治教育、禁毒教育“五位一体”的主题公园。




SUMMER




通过虚拟游与实地打卡的形式,重温乌涌之战的悲壮历史,瞻仰在鸦片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将士合葬墓,参观人员进一步感受生命教育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同时也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第二站:萝岗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





随后,来穗亲子团一行来到萝岗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先后游览公园内禁毒标语弹幕区、禁毒科普教育区、禁毒历史回顾区、全民禁毒互动区等四大区域,以互动打卡形式参观禁毒宣传雕塑、网红3D禁毒地画、禁毒主题彩绘石头等景点。








据了解,萝岗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是“沉浸式”的青少年禁毒主题教育基地,园内“香雪家族”的动漫形象颇具黄埔特色,以亲和的形象吸引来穗人员及其孩子沉浸其中,主动认识毒品相关知识。





第三站:黄埔区少年宫“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





在黄埔区少年宫,来穗亲子团一行在“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模拟感受毒驾危害等内容。据介绍,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以模拟太空舱样式打造,利用少年宫现有空间结构,融入科幻、梦幻、灯光等交互元素,是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禁毒教育馆。









值得注意的是,馆里设置了5个“舱室”,利用“太空”长廊过道打造沉浸式互动禁毒体验游戏,并在设计中将“地幕投影互动”“360度环幕”“混合现实互动”等科技体验与禁毒教育高度融合。在馆内,不需要引导,来穗子女们便自己沉浸其中,接受禁毒教育的熏陶。









本次禁毒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黄埔区禁毒办、长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多个单位协同举办,以“本土青少年+来穗青少年”互动模式,充分发挥黄埔辖内自建禁毒阵地的宣教效应,深入推进长洲街道禁毒宣教工作,共同营造幸福黄埔、平安长洲、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既能学习禁毒知识,

又可促进亲子关系,

@长洲街坊,还等什么,

打卡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