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粤剧人才济济一堂,南湾初心馆戏曲晚会成功举办
2021-08-01 20:55:02






7月28日晚上,伴随着一曲广东粤剧经典联奏《天上人间红豆曲》在黄埔区南湾(初心馆)千人会堂响起,一场由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穗东街秦中英粤剧协会、穗东街小红豆粤剧团、东莞红豆曲艺苑、增城南安曲艺社协办的戏曲晚会拉开了序幕。



穗东街粤剧传承源远流长,伶影双栖麦炳荣先生正出生于此。现在,穗东街辖区内更有着大小民间粤剧组织600多家,共同促成了穗东浓厚的粤剧文化氛围。


此次戏曲晚会的举办现场——南湾初心馆千人会堂也是穗东麦炳荣艺术馆的所在地。艺术馆中陈设了粤剧历史、名家故事、服饰道具等等介绍,利用多种手段呈现粤剧魅力,是穗东粤剧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据点”。



演员们在艺术馆中化妆准备登台


戏曲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来自穗东街小红豆粤剧团的少儿粤剧表演《少邀江湖》赢得观众掌声不断,别开生面的中西器乐重奏《彩云追月》令人耳目一新,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即兴献唱《凤阁恩仇未了情》《满江红》更引得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各种粤剧独唱、对唱及折子戏的表演也是精彩不断,令现场的戏迷观众们大呼过瘾。













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在晚会现场致辞中表示,粤剧文化是穗东街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街道将继续大力支持粤剧文化发展,积极弘扬粤剧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穗东街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 穗东街道 许长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