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和街坊,非必要不出省,过去14天从外地返穗请主动测核酸!
2021-08-03 23:47:52


近期,国内多地突发疫情,多地风险等级调整,广州市疾控中心郑重提醒:


一、非必要不出省。


二、过去14天从外地返穗,所有人员尽快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没有完成核酸检测前,建议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口罩(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就医。过去14天有外地旅居史,应主动向医生说明外地旅居活动情况,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这4类人员立即报备,

进行14天集中隔离


广东疾控向在相关时间段内有以下场所活动史的来(返)粤人员发出重要提醒,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进行14天集中隔离:


1、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22日观看过“魅力湘西”18时场次演出


2、湖南省常德市7月25、26、27日观看过(14:00/15:00/21:00)共计9场次《湘遇·桃花源》演出


3、湖南省常德市7月24日20时在常德河街乘坐3号船游穿紫河


4、湖北省荆州站7月27日下午曾到荆州站停留


这5类人员按要求

进行隔离及有关核酸检测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首席专家何剑峰提醒各位市民提高警惕,并请以下5类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及有关核酸检测:


1、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14天集中隔离。


2、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14天居家隔离。


3、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人员: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4、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


5、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要求:



• 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之前,所有患者不得离开医院,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离开发热门诊(诊室);


• 对有流行病学史、虽核酸检测阴性,但已有新冠肺炎相关临床表现的患者,要进行留观并同时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影像学检查和血常规检测,以便及早发现病例、及早介入治疗;


• 对有典型新冠症状的发热病人,特别是CT有影像学改变的患者,在发热门诊的核酸检测实施双采双检(双份标本,双试剂检测)。


附:黄埔区发热门诊一览表



注:红框标记为联和街辖内、距离联和街坊较近的医院。


近期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街坊,可以点击推文《关于在联和街接种新冠疫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查看接种疫苗的预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