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新任命20名社区纪检监察干部!
2021-08-05 00:37:50





8月3日下午,穗东街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暨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誓师大会在南湾初心馆举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出席大会,穗东街党工委副书记张仲宣主持。街道各科室及社区各组织成员共120人参与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胡杭婧首先对穗东街道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细致分析:

  • 坚定落实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加强红色阵地建设,规范打造监察队伍;

  • 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全力保障重点工作推进。




据介绍,2021年上半年穗东街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上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

  •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 二是切实推进廉政建设。

  • 三是持续抓好巡察整改。

  • 四是改进信访办案工作质量。


2021年上半年穗东街在强基固本出新出彩,充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职责工作上取得了以下主要成果:

  • 一是加强红色阵地建设。

  • 二是选优配强社区班子。

  • 三是完成社区监察站规范化建设。


2021年上半年穗东街在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全力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上完成了以下主要目标:

  • 一是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 二是助推力旧村改造、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廉洁建设。

  • 三是开展执法队伍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宣读了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任命名单,并依次向社区监察站站长、纪委书记、监督员、信息员颁发证书。


经穗东街道党工委批准,聘尹峙蓓、黎炽连、冯安君、钟美玲分别担任黄埔区监察委员会派出穗东街道监察组夏园、南湾、庙头、南石市社区监察站站长。




经穗东街道党工委批准,任命麦慧霜、麦乐然、张燕芬分别担任中共黄埔区穗东街道夏园、南湾、庙头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经穗东街道党工委批准,聘麦慧霜、黄俊荣;麦乐然、麦海坤;张燕芬、岑桂祥;林涌彬、岑肖玲分别担任夏园、南湾、庙头、南石市社区监察站监督员。


经穗东街道党工委批准,聘莫小华、廖雄伟;霍杰梅、梁詠琪;张明欣、张烨康;严坚威、黄志贤分别担任夏园、南湾、庙头、南石市社区监察站信息员。


聘任仪式后,夏园社区纪委书记麦慧霜与庙头社区监察站站长冯安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他们表示对监察职责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做到坚定政治定力,切实履职尽责,并自觉接受其他监督社区干部及社区群众的监督。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穗东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接下来,邹志強作大会总结发言,对过去上半年街道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永不停歇的长期工作,希望所有党员干部都能深刻保持警惕,坚决彻底地打赢这场反腐败斗争,在整个穗东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在胡杭婧的带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