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选好代表,长洲街道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08-13 00:08:11




黄埔区街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8月至10月进行换届选举,长洲街道共划分深井社区、长洲社区、黄船社区、梅园社区、驻街部队、生物岛管委会等9个选区。为依法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长洲街道积极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分阶段,强部署

8月12日下午,长洲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长洲街道工委主任阎新民主持会议。


▲长洲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作动员讲话和换届工作培训。



▲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传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精神。


会议传达了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精神,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据悉,为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长洲街道在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九个各选区联络小组,设置选区负责人、联络员,明确人员职责,细化工作任务。


▲长洲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


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长洲街道即日起至9月下旬期间需完成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将于9月初完成划分选区、选民登记及审查公布,9月下旬完成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实做细各阶段工作,确保9月23日投票选举如期顺利举行。



重培训,严纪律

动员会议后,长洲街道接续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和以会代训的方式,动员各选区联络小组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及时传达区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统一思想、严明纪律、明确任务,做到业务培训对象从选区负责人到选区联络员全覆盖,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人大长洲街道工委主任阎新民主持动员会议及培训班。


人大长洲街道工委主任阎新民强调,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选区涉及驻岛企业、学校、部队等单位。各选区联络小组人员在换届选举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保持固定联络人员,加强常态培训交流,及时反馈和探讨工作的困难如遇到集体户口、选民类型、年龄核实等问题。



齐宣传,造氛围

为发动选民主动参加选民登记,依法行使选举权,长洲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等宣传载体,在各选区张贴发布选民登记公告、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下一步,长洲街道将联合各选区小组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群众开展换届选举宣传,详细讲解“人大代表选举”知识,广泛听取意见,从而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