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山公园,长洲街道禁毒办推动禁毒宣传“新六进”
2021-08-14 01:54:48


8月12日,长洲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联合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开展“新六进”禁毒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毒品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禁毒专干和志愿者们走进公园,给正在休闲放松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不少居民对宣传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谈及自己在日常碰到的禁毒知识和疑惑,比如面对新型毒品,害怕自己不懂而误用毒品。


对此,工作人员逐一对其讲解“毒品邮票”、“笑气”、“跳跳糖”、“奶茶”等新型毒品的常见包装和危害,并传授其防毒妙招,如从正规途径购买食品、避免出入复杂的娱乐场所等。




宣传走访中,志愿者们还遇到了公园里的保安,提醒他们在公园的隐蔽位置等角落,如发现有人使用疑似吸毒的工具,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据长洲街道禁毒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为构建无毒安全岛再添动力。接下来,长洲街道禁毒办将在禁毒宣传“六进”的基础上,拓展推动“进广场、进景区、进公交、进高速、进航空、进高铁”的禁毒宣传“新六进”,把禁毒宣传触角延伸到街道辖内的景区、码头,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形成全社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