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长洲街道创业指导进社区~
2021-08-14 01:54:03



近日,长洲街道综合治理办、党群服务中心、平安促进会、社工站联合开展“职等您来”2021年创业指导进社区讲座,吸引了50多名失业人员、吸戒毒人员和有创业意向的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运用浅显易懂的案例和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和趋势,让学员们及时了解现行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大家了解什么是职业规划、如何正确看待创业、就业,及时转变就业与创业观念,以及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利用优势与长处来实现自身价值,鼓励大家勇闯新路、敢于创新,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提高收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学员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宣传了禁毒知识,并围绕毒品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讨论,引导学员积极关注“广东禁毒”、“广州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了解禁毒工作方针、政策。



本次活动通过进社区贴近群众,为失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帮助居民熟悉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及相关技能,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不少学员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会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推动经济发展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