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员工上班路,联和街首批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启动
2021-08-14 02:25:24



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切实从源头抓好交通安全工作,联和街预联办昨日组织辖区39家员工在300名以上的企业,在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举行联和街首批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联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锦恒主持




揭牌仪式




活动上,

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代表

就降低交通出行风险作表态发言:






一是响应区、街“一盔一带”号召,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者严禁进入园区;

二是乘坐公司车辆需系好安全带,不配合系好安全带的人员,司机有权拒开车;

三是公司开通8条交通运输线接员工上下班;

四是对私家车和货车进出口进行管控,避免刮蹭事故;

五是利用微信小程序对员工进行交通知识考核,不及格的员工需参加两小时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六是在饭堂等区域设置交通安全提示单;

七是在企业门口设置有斑马线,引导员工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区预联办处长李永喜明确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工作职责,指出建立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初衷是让企业督促员工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习惯,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黄埔区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大提升,“企业交通劝导站要落到实处,企业交通劝导员要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最后,联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锦恒对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工作进行进一步的部署,提出企业要抓好落实,齐抓共管,提升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将工作落实到实处。




此次,联和街将交通安全劝导站建立在企业,旨在营造“厂企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参战”的氛围,提升辖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内企业员工出行安全,助力黄埔区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