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16 11:49:46





街道动态
NOTICE

8月13日上午,黄埔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围绕7个场景全方位真实模拟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能力。



该演练模拟黄埔区疾控中心从黄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送的外省返穗人员排查标本中检测出一份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随后立即向黄埔区卫生健康局和广州市疾控中心汇报疫情,并联合黄埔区公安分局、黄埔街道办、黄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


据介绍,本次演练的7个场景包括:发现中风险地区来穗发热人员、穿防护服演练、上门排查疑似阳性病例、转运患者到区内定点医院、上门对封闭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防控区内管理工作演练、居民生活保障演练。



记者了解到,演练环节将现场情景模拟与大转播社区真实环境演练相结合,深入模拟演练社区防疫需做到的细致工作,切实发挥社区“三方小组”在防疫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视频以及消息来源:黄埔街道公共服务办

视频背景音乐:大气磅礴背景音乐 爱给网( CC协议 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