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党员,温馨提醒:记得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哦!操作指引看这→
2021-08-19 00:29:24

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

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推动在广州市居住的党员全部下沉居住地社区报到。







一、参与范围




在广州市居住的党员,包括:


1. 党组织关系在广州市且居住地在广州市的党员,含在职党员、社区(经济联社)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等;


2. 党组织关系不在广州市但居住地在广州市的党员,含中央在穗单位、省在穗单位、流动党员等;


3. 党组织关系在广州市但居住地不在广州市的党员,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社区报到;党组织关系在社区但居住地不在广州市的离退休党员,到组织关系所在社区报到。





二、报到方式




报到方式有三种,党员可选择任一方式报到:


1.“穗好办”APP报到(点击文末左下“阅读原文”,下载APP);


2.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现场报到;


3.电话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





“穗好办”APP报到指引







0 1
已报到党员完善信息指引




本指引适用于曾在“穗好办”APP上报到过的党员。


步骤一:

打开“穗好办”APP(点击文末左下“阅读原文”,下载APP),进入“羊城先锋”专区,点击“报到信息”。




步骤二:

选择“修改”-“修改报到社区”-“编辑并重新报到”。


如果系统显示“您还有未完成的服务,请先完成服务再修改,或取消服务报名”,请查看本人是否有未完成的服务,若有则取消服务报名,若没有,则点击“确定”后再次尝试,尝试不成功的,请向村(社区)党组织反映处理。




步骤三:

在“编辑并重新报到”中修改有关信息。


1. 党员按照居住地所在区、镇(街)、村(社区),分别选择对应的“报到区划”“报到镇街”“报到村(社区)”,并填写家庭详细住址;


2. “所属单位是否在本市”选择“本市”,如党组织有调整的,在“所属单位党组织”栏通过搜索的方式选择目前所属单位党组织。如无法搜索到所属单位党组织,请联系单位管理员了解系统中的党组织名称。




步骤四:

点击“提交修改申请”,出现“已提交报到申请” 提示画面。单位党组织审核后,再由本人申请报到的居住地社区 党组织审核,则完成信息补充。






0 2
新报到党员操作指引




本指引适用于党组织关系在广州市的党员,包括广州市的市、区、镇(街)、村(社区)各级党组织和两新组织中的党员


步骤一:

下载“穗好办”APP,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后,进入“羊城先锋”专区。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的党员,请到社区现场报到或者致电社区报到。




步骤二:

1. 党员按照居住地所在区、镇(街)、村(社区),分别选择对应的“报到区划”“报到镇街”“报到村(社区)”,并填写家庭详细住址;


2. “所属单位是否在本市”选择“本市”,并在“所属单位党组织”栏通过搜索的方式选择所属单位党组织。如无法搜索到所属单位党组织,请联系单位管理员了解系统中的党组织名称。


3. 填写手机号码和特长。




步骤三:

点击最后“确定报到”,出现“已提交报到申请” 提示画面,报到成功。


点击“查看报到信息”可看到,本人的报到信息待本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单位党组织审核后,再由本人申请报到的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审核,则完成报到。






现场报到和电话报到指引




如无法通过“穗好办”APP报到,党员还可通过电话报到或现场报到的方式进行。


请党员主动向社区提供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专业特长等信息,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填写。


附:联和街各社区党员回居住地报到联系方式


黄陂社区

广州市广汕三路33号,020-37272861


暹岗社区

黄埔区晨光北街1号,020-32078200


玉树社区

玉树新村38栋5楼,020-82075972


天鹿湖社区

黄埔区兴太三路八盛南街1号,020-87219536


联和社区

天鹿花园一街2号首层(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020-87245425


金峰园社区

万科新里程B6负一层,020-62260603


龙华社区

龙光峰景华庭5C101,020-89855805


富春社区

富春社区居委会悦然大街2号201,020-89851665


峰湖御境社区

御享二街2号首层,020-61899355


科翔社区

越秀岭南山畔一栋负一层,020-89854009


华沙社区

沙湾新村综合楼一楼 ,1591746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