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文艺人才齐聚穗东,南湾初心馆惠民演出成功举办
2021-08-28 00:02:02



8月27日下午,由黄埔区文联、穗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共建“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惠民演出活动在穗东街道南湾初心馆成功举办。在现场,广州市文联、黄埔区文联、穗东街道党员干部、穗东街道辖区群众共2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演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朗诵、器乐等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在美的享受中汲取奋进力量。




演出由黄埔区音乐家协会带来的原创歌曲《新时代黄埔铁军之歌》拉开序幕。男声四重唱歌声铿锵有力,浑厚而和谐,唱出了黄埔铁军为人民幸福生活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忠贞与无悔。




紧接着,黄埔区语言艺术协会的演员带来一首原创散文诗《致敬,百岁老兵》。在她的深情演绎下,将观众带进了穗东街百岁老兵麦维长的峥嵘岁月里。




随后,黄埔区舞蹈家协会带来的红色题材舞蹈《绒花》《万疆》赏心悦目;穗东街夏园小学小红豆粤剧团带来的粤剧表演《少遨江湖》稚气满满又不失专业水准;穗东街秦中英粤剧协会带来的中西器乐重奏《彩云追月》别出心裁,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黄埔区音乐家协会还精心策划了两个女声小组唱新组合,首次登台献唱《木棉红》和《到黄埔去》,区音协实力派男女歌手唐安团、廖慧、刘馨分别表演了独唱。







黄埔区语言艺术协会带来描写广州开发区37载奋斗史的合诵《举起一面发展的旗》,让人对广州开发区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最后,活动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观众表示,穗东街有着丰富的艺术文化底蕴,大家都很享受这样的惠民演出,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机会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表演。此次活动是区文联和穗东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功尝试,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