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丰围旧改提速!今天正式启动签约!
2021-08-29 00:06:15





今天(28日)上午,黄埔街道“齐心协力 助力旧改 裕丰围旧改项目启动仪式暨签约活动”在裕丰围村举行,标志着裕丰围旧村改造私宅签约正式启动,项目进入“快车道”。现场38名村民代表获颁合计152万元的签约奖励,裕丰围拆迁签约仪式顺利举行。黄埔街道主要领导、下沙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前期公司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裕丰围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黄埔区丰乐南路,地处广州第二CBD核心区,紧邻黄埔港、黄埔公园;轨道交通便利,周边有地铁13号线、7号线裕丰围站,为一线地铁上盖项目。裕丰围地理位置优越,改造条件成熟,发展前景极强。据了解,该旧改项目涉及村民301户,801人,共有310栋私宅,现状建筑面积9.77万平方米。改造范围总规划用地面积为8.97公顷。


记者了解到,此前,《黄埔区黄埔街下沙社区裕丰围村旧村改造项目服务协议》于8月7日签订,拆迁补偿方案宣讲大会于8月13日举办。在村社干部、前期服务单位的高效服务以及村民的齐心配合下,两周后的今天,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私宅签约和全部房屋拆除工作“双清零”,让村民能够早日回迁。



下沙社区党委书记、下沙联社董事长张曜三呼吁村民们“早签约、享奖励,早选房、快回迁”, 积极参与旧改计划。



时代中国广州公司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桓慧表示,公司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守时效”,让村民们早日实现向往的生活。



科学城集团岭头公司董事长黄永才表示,旧改计划已进入新的里程碑,迈向新的台阶。



村民签约代表张先生表示,签约仪式标志着旧改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广大村民期待已久的。旧城改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村民们将全力配合项目工作。



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表示,裕丰围拆补方案被村民赞为“史上最好方案”,该项目的推进打造了黄埔速度。


领导代表们发言后,推杆启动仪式在村民的见证下举行。随后,38名村民代表们上台签约,并由黄永才、赵桓慧给签约代表颁发了共计152万元奖励支票。




据了解,裕丰围旧村改造项目投资额约11.98亿元。项目由下沙经联社、下沙第七合作社以合作改造、整体拆除重建方式实施全面改造。项目配套设施包含一所9班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星光老年之家、邮政所、公交首末站、公共厕所、社区居委会、肉菜市场等一系列公建、交通配套设施。通过改造,不仅村庄基础设施将得到大幅度改善,丰富的项目配套设施更使社区功能变得完善。裕丰围将蜕变为港城一体、宜居宜业、产业升级的新型商住区。









项目规划图(黄埔街道供图)


让我们一起期待裕丰围的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