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联和街“00后”女兵准备出发
2021-09-04 00:26:25

开学季,迎新生!

入伍季,送新兵!








今日下午,联和街2021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街道举行。此次应征入伍的分别是来自辖内天鹿湖社区的何伟健和峰湖御境社区的严心诺。


联和街武装部部长邓福安表示,这个“简单的欢送会”是为了让两位新兵有一个仪式感——“我要去当兵了”,希望他们到了军营以后刻苦训练、好好学习、努力成长。




联和街武装部部长邓福安、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罗珊为两位新兵戴上“光荣入伍”的绶带。



老兵周新平(左)与两位新兵分享经验,勉励他们到了部队要服从组织、刻苦训练、努力学习。



联和街武装部部长邓福安寄语两位新兵。




作为有过将近20年部队生涯的过来人,联和街武装部部长邓福安表示,过往的经历让他觉得不负青春,部队既是一个磨练人的地方,也是一个让人快速成长的地方。


他希望新兵珍惜在部队的时光,“今天你做了这个选择,就一定要坚定信念。去到部队后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多学习,只有多学习才能长本事、长才干。”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联和街应征入伍的两位新兵

都是本科生。






22岁的何伟健是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他表示从报名、体检等层层考核下来,终于成为一名新兵,感到十分激动,“我们家里四五人都有过当兵的经历,我觉得我不能‘落后’。进到部队以后,我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峰湖御境社区的严心诺是一位00后,目前是山西医科大学的在校生。她透露自己在校时看到应征入伍的通知,后来在网络上又看到有关征兵的宣传片,备受触动,于是有了应征入伍的想法,而爸爸妈妈得知她这个决定后也十分支持。


“到了部队之后,不仅锻炼自己,也能沉淀心性。希望自己能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虽然目前对部队生活知之甚少,但严心诺对自己信心十足,“既然都选择了,再苦也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