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课,黄埔街20组家庭来了这里!
2021-09-08 01:15:16






为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黄埔街禁毒办、黄埔街平安促进会利用开学季的第一个周末假期,组织了20个来穗家庭及本地户籍家庭开展“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暨‘假期第一课’禁毒一日游活动”。





活动一行人首先来到萝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先后游览园内的禁毒标语弹幕区、禁毒科普教育区、禁毒历史回顾区、全民禁毒互动区等四大区域,让大小朋友沉浸其中,主动认识、学习毒品相关知识。


在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通过参与“太空”长廊过道打造的互动禁毒体验游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模拟感受毒驾危害等,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海防教育、法治教育、禁毒教育“五位一体”的牛山炮台禁毒主题公园。活动志愿者为家庭成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家庭有序参观公园“黄埔乌冲之战”“罂粟花展示区”“林则徐雕像”“克虏伯炮台”“鸦片战争历史画廊”“黄埔英雄故事会”六个主题的线上线下打卡点,回顾鸦片战争历史、学习禁毒知识,同时强化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埔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禁毒一日游”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及本地居民深刻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及法律法规等,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引导大家树立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