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永和街“有求必应”栏目上线了
2021-09-24 00:49:35

之前垃圾分类投放亭这灯经常不亮,晚上过去投放垃圾时黑漆漆的,看不到路容易摔跤,现在终于修好了,挺好。

近日,永和街蓝藤社区监察站获社区居民点赞。

原来,蓝藤社区常春藤4期内设立了垃圾分类投放亭,最近有个投放亭的灯管经常不亮,居民向小区物业方反映问题,但物业方持续数天仍未维修。蓝藤社区监察站获悉情况后,和垃圾专管员共同前往,督促小区物业方通知维修人员现场维修。维修人员排查出线路问题,马上重新接驳线路。半个小时后,垃圾分类投放亭的灯管已可正常使用。


永和街道蓝藤社区监察站黄铭濠供图

据介绍,蓝藤社区监察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事”。

民生无小事,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今年6月起,由中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有求必应”——广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通过政府部门与媒体联动,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老大难”的问题,将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解决,实现“小事街道就近办,难事各级跟进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街坊有所呼,一定有所应”。

亲爱的永和街坊,您肯定也偶有烦心事。日前,由信息时报与永和街道办事处联合开设的新媒体平台“奋进永和”正式上线,今天,“有求必应”栏目正式开通,永和街坊可以通过该渠道直接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由跑街记者负责跟进跑腿,通过对接街道及相关部门推进问题及时解决。

如何爆料?

1.关注“奋进永和”公众号。

2.进入主页,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栏目,填写相关信息,记者将及时跟进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