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大整治!永和街这些路口有“五选一”罚单
2021-09-25 00:57:05



近日,永和街联合区交警三中队、麦当劳、美团外卖等单位团体在永和大道、万科里享家开展“骑车戴盔,守法出行”警企联合劝导交通宣传活动。从目标源头着手,推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记者了解到,自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和街协调多部门、团体深入辖内社区、企业、院校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七进”宣教活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讲解交通安全案例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辖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引导群众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形成全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氛围。








此外,该街在永和大道、田园路、新业路、摇田河大街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五选一”教育示范点,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现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人员进行查处,要求违法违规人员现场签承诺书、抄写交通法规等,通过“五选一”措施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9月以来,已有约130人收到罚单。






“五选一”罚单了解一下


5选1”管理办法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被处罚的方式。


具体措施:

一是接收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二是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三是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四是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大约20分钟(宣传教育);

五是按照交警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行人、非机动车
交通安全常识“八不准”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右侧路沿1米至1.5米)。

4.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一点二米一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醉驾驾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驾驶。


注意:永和街将持续在永和大道、田园路、新业路、摇田河大街四个重点路口严抓交通违法行为,其他路口不定时检查,希望广大街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