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长洲街掀起分类热潮
2021-09-27 05:23:57


每月的第四个星期六,

是广州市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


为进一步增强全街居民垃圾分类行动力,9月25日,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在长洲社区、深井社区和黄船社区分小组、同时段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实践活动,掀起全街分类热潮。


当天上午九点半,小e来到长洲社区金花古庙广场,尽管艳阳高照,但居民的热潮不减,干货满满的趣味四色游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长洲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点。

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主要通过摊位宣传、派发单张、趣味游戏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和具体分类方法。现场还设置了“迷你版”四色分类垃圾桶,让居民手持卡片进行模拟分类,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不用担心,我们都会教,保证阿姨教到会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正笑着与一位打算替母亲玩四色分类游戏获取礼品的女士说道。



深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点。

活动当天,垃圾分类宣传专干还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宣传,发挥社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向居民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


“遇到不会分类的,就主动上前指导一下,遇到不愿配合的,就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深井社区一垃圾分类站桶员告诉小e,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垃圾分类会越做越好,社区的环境也会一天天得到改善。



黄船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点。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参与群众350人,上户宣传50户,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400份,派发了垃圾分类礼品300份,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人人知晓、户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