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珍贵档案文献首次在黄埔公开展出,街坊赶快约起来
2021-09-28 08:17:27


9月27日,长洲街道机关各支部赴黄埔区图书馆进行集体学习,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小e现场了解到,该主题展览聚焦“讲好黄埔共产党员的故事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主线,通过6个篇章、870余幅图片、40多件黄埔区国家档案馆的珍贵实物档案以及面向全区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精选的27件各种档案文献、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黄埔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足迹和感人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粤星火·峥嵘岁月”篇章的展区里陈列着凌希天烈士雕像、故居复原图及故居老物件,这些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实物均源于黄埔区国家档案馆向凌希天亲属征集所精选,为首次在黄埔区公开展出。




凌希天烈士雕像、凌希天故居内油灯......一件件浸透时光的珍贵展品,镌刻着一个时代的记忆,也吸引了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的目光。




期间,党员干部们经过一块块展板,不时驻足察看文献资料,深入了解这些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交流观展感受。




“这些红色档案就是一部党史教科书,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珍贵资源。大家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温习一下党史。”


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表示,要充分利用黄埔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载体,深入学习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使长洲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受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百年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换工作实效,主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积极建言践行,更好地推动长洲高质量发展。



小e了解到,

该展览自6月28日开展,

将持续开放至10月31日,

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8时

(逢周三闭馆)。

感兴趣的街坊们,

赶紧预约打卡啦~





参观方式

因防控疫情需要,参加展览的单位和人员须以实名制预约方式进馆观展:


一、集体预约

拨打82112631-290进行实名登记预约。


二、个人预约

进入“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预约进馆”栏目进行预约。


三、注意事项

进馆时,观展者须出示“通行健康码”,个人预约须同时出示预约码,并按要求配合测温和核验信息方可进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