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群众安全,穗东街道国庆前“悄悄”做了多少工作?
2021-09-29 00:09:37



国庆将至,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确保群众节日安全,穗东街多措并举,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党员下沉,扫楼拍门




首先是街道党员率先上阵,为辖内群众做好各位安全知识宣传。穗东街道近日举办了多场社区扫楼拍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街上楼,向居民宣传卫生防疫、消防安全、一带一盔等安全知识。并联合各区域管理力量,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重点路口头盔佩戴率,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消防宣传,深入小区




其次,穗东街道应急办联同专业消防队深入小区,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近日,穗东街道应急办联同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园消防站在宝夏花园广场开展“穗东街‘百车南粤万村行’暨消防体验进社区活动”和“穗东街‘消防安全进万家’微培训课堂”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高层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结绳法、消防车功能等消防知识,提升居民避险意识,增强群众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督导,排查整改




国庆前夕,穗东街道安排副处以上干部分别带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深入辖内各企业单位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预防工作。


据介绍,九月以来穗东街道共出动督查人员414人次,检查企业169家次,发现隐患45处,整改38处。







森林防火,演练宣传




天气干燥的秋季,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记者了解到,穗东街道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也提前做了大量准备。


9月7日,穗东街道联同黄埔区应急局到辖内龙头山森林公园现场查看场地,并根据龙头山实际环境深入分析,为森林防火工作制定了详尽的方案。




9月14日,龙头山森林公园应急队员进行了消防演练。在演练现场,指挥员指挥得当,各队员分工合作、紧张有序。最终,演练圆满结束。既有力提升了应急队员的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进一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9月24日,穗东街道联合各相关单位在龙头山森林公园进一步举办了“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为穗东辖内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安全气氛,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安全事,无小事。穗东街道在国庆到来之前做下的充足准备,是为了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可能危及人民群众安全的事件发生。


街道相关人员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存一丝侥幸。”穗东街上下齐心,预备共度平安快乐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