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旧改项加速,这六大方面有新进展!
2021-10-12 00:06:11





日前,黄埔街道下沙社区新溪旧村改造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各方面进展到哪一步了?跟着小e来看看吧~




 

看点

01

 

旧村私宅签约破6成


据介绍,下沙社区新溪旧村改造于7月18日启动签约,截至9月30日,项目私宅签约率达到60.27%,已突破6成!


签约现场



 

看点

02

 

长者临时安置区已封顶



据悉,新溪项目长者临时安置区,位于大沙地东路与乌涌的交界处,已于8月1日正式进场动工,共设置63套安置房,配备多种功能用房。目前安置区箱体框架组装已吊装完成,正进行硬装和软装装饰,其他工程施工也同步进行中,预计近期可以安排新溪村长者入住崭新舒适的安置区。


长者临时安置区实拍图



 

看点

03

 

丰乐市场拆除率超50%



丰乐市场,位于黄埔东路北面、丰乐中路东侧。为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市场于9月初正式开展拆除工作,目前已启动绿化区及市场内铺的拆除工作,租户清租进度已完成90%,物业拆除进度已完成50%。未来,原丰乐市场旧址地块将规划建设成为高端办公、商业综合体。片区范围内居住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都将得到焕新蝶变。


丰乐市场拆除实拍图



 

看点

04

 

旧村首开区方案征询部门意见



旧村首开区建新方案、耕地剥离层方案等材料目前已上报各职能部门征询意见,目前受地铁隧道下穿影响用地的导墙及地下连续墙正在加快施工。未来,首开区地块将规划建设村民回迁房、配套教育设施,实现人居环境换新颜。


首开区效果图(最终以批复为准)



 

看点

05

 

旧村项目招商文件通过备案



9月30日,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出具《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关于同意黄埔街下沙社区新溪村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事宜的函》(穗开更新函〔2021〕741号),同意黄埔街下沙社区新溪村旧村改造项目申请公开引入合作企业事宜及其申报材料(含招商文件),新溪村旧村改造项目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开展合作企业招商有关工作,这也意味着旧村项目改造工作已进入快车道。



 

看点

06

 

区属国有物业有序搬迁拆除



7月28日,新溪片区旧城项目在各方努力与支持下启动原区委党校物业拆除,目前原区委党校1号楼已完成拆除,2号楼拆除工作进行到第7层楼板。8月2日,原区青少宫(丰乐宫)启动搬迁工作,并于9月20日完成搬迁。为保证片区青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需求, 原区青少宫(丰乐宫)计划搬迁至区内部分小学校园内,作为特色课程教学点办学。目前,原区青少宫(丰乐宫)已完成资产清点及物业移交工作。


区属国有物业拆除实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