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了!这座天桥你盼了多久?
2021-10-13 00:25:27




日常经常经过开创大道北与广汕路交界路段的街坊们,对于位于东方汇广场与万科新里程小区之间的这座天桥应该不陌生。从启建至今,一年又一年过去,有街坊见到迟迟未完工的天桥甚至一度发出了如此疑问:“这条天桥到底还建不建下去?”

在今年国庆前,

这座天桥终于正式通行了。




假期期间,

很多附近的居民也前来打卡。




开创大道北与广汕路交界路段,是城区进入萝岗的主干道之一,日常车流量十分大;同时周边楼盘住宅密集,是黄陂、金峰园、龙华等几个社区的居民的必经之路。


为了方便居民出行,政府早年曾在万科新里程与东方汇广场之间修建一条人行天桥。由于居民反馈天桥设计不合理,天桥工程一度暂时停工。 随后,人大代表听取民意,收集了居民意见后,提出关于改良天桥设计及优化该路段交通的建议。后来,在新的方案设计下,天桥又重新复工。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近日,这座天桥终于通行了。


天桥梯道是较为平缓的斜坡,方便行走。实在走不动了,两侧还有自动扶梯。




附近居住人口多,人流量大,居民过街需求较大。街坊王先生对记者表示,“天桥通了,确实能提高大家过街的安全系数。”经常从小区步行到东方汇买菜的蔡小姐则说,“去买菜走天桥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