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最小应急单元130个!黄埔街开展专项培训会议
2021-10-20 00:32:16




为进一步提升最小应急单元成员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今天(19日)上午,黄埔街道办事处联合黄埔派出所组织召开最小应急单元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培训邀请了区公安分局战训大队黄冀作教官,对辖内200多名最小应急单元代表进行培训。





会上,黄冀结合真实案例围绕持械暴力等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等方面内容对安全意识和应对策略进行逐一讲解,示范、演示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长棍、灭火器等应急装备实战性配合使用。并模拟突发性事件发生,与参会人员共同开展应急处置的多人配合训练。



会后,派出所所长郑泽涛强调,按照“实名、实人、实岗”要求,落实好最小应急单元的上岗情况,强化培训拉练,提升实战应急处置能力,为接下来最小应急单元比武大会作充分的准备。








1.



据悉,最小应急单元是指由单位、场所、重点目标等安全防范责任单位负责组建,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为主体,能够开展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兼顾日常治安秩序维护的最小人员编组,受属地派出所监督指导,服从派出所区域联动调度,协助公安机关先期制止正在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


2.



最小应急单元有三项主要职责:一是参与单位门前值守和巡控工作,强化社会面震慑;二是发现和制止突发案(事)件,全力开展先期处置,同时报告公安机关,并同步保护现场;三是为区域内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采取紧急避险。







据介绍






黄埔街道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为原则以实现“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为目标,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应急处置力量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危害、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截至目前,黄埔街已成功组建最小应急单元130个。







更多黄埔街资讯 ☟戳一下关注我们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