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红色孵化器”动能,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揭牌
2021-10-21 00:11:45



昨日下午,中共广州吉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广州朗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科技红联”共享阵地举行集中揭牌。


联和街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林贵鑫、联和街科学城第三园区党总支书记朱志彬、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党办高级经理杨少珍、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国际企业孵化器党支部书记钟贵参加了揭牌仪式。








联和街科学城第三园区党总支与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科技红联,共促发展”共建工作以来,以产业园为纽带,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优势,紧紧围绕“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六共原则,助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企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增添了红色力量。



活动上,联和街科学城第三园区党总支书记朱志彬庄严宣读广州市吉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朗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组织成立批复。


中共广州吉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当选书记刘明、中共广州朗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当选书记袁伟璇分别寄语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在企业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钟贵指出,通过开展科技红联共建工作,充分利用园区科技红联共享阵地,营造一个开展红联宣讲、红色微课堂、学习交流的活动场所,发挥“国资+科技”平台优势,以“红色孵化器”激发企业发展。在非公企业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并不是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才是党建工作的根本。吉赛、朗威两个党支部的成立,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积累了经验,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下一步,将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倾听企业心声,着力解决园区企业盼望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联和街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林贵鑫对新成立的两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寄语三点希望。







0 1

要结合企业实际,促进党建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牢固树立“统筹推进,共建双赢”的指导思想,坚持党建和公司业务“一手抓”。







0 2

要重视党员职工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把党组织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力量,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科学发展互利双赢。






0 3

要通过党建工作开展,塑造企业文化。教育广大职工向善向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企业的重要社会职责。公司党支部要注意结合实际,制定党员的行为规范、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