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寄递物流安全防护墙!长洲街对辖内8个物流网点开展走访巡查
2021-10-22 00:43:45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行业毒品预防教育和反诈骗工作力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10月19日,长洲街道禁毒办联合长洲街平安促进会深入辖内寄递物流网点,结合常态化安全巡查工作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行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间寄递物流网点进行逐一走访巡查,要求各网点严格落实监控视频、消防设备、营业执照等“五个百分百”制度,并督促网点加强内部管理,做好从业人员新入职和离职登记,完善禁毒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自我管控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还向各网点从业人员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大家如何利用该APP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醒他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实时关注电信诈骗新手段。


此外,禁毒专职人员结合禁毒宣传资料,向各网点从业人员讲解当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类型、特征及其伪装性、欺骗性,提高其禁毒意识。



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寄递物流网点的经营管理秩序,有效降低安全隐患,维护寄递物流行业运营秩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