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道开展“绿色环保徒步,守护生态文明”暨打卡红色古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22:59:12





近日,穗东街道组织党员开展“绿色环保徒步,守护生态文明” 暨打卡红色古迹主题党日活动,对穗东辖区范围内的人行道、村道两旁树木进行摸查记录,为接下来的党员下沉居住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充分利用居住地党员熟知辖区基本情况的优势,发挥其在保护环境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内群众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古树名木和名胜古迹保护工作当中。


本次活动中,各网格党组织和党群服务队的党员们对负责范围内树干直径达40厘米以上的树木进行摸查统计,并进行编号、品种识别、胸径测量和拍照,为每棵树做好“一树一档”的登记工作。


在对古树名木进行摸排的同时,党员们还通过街道提供的红色古迹和红色阵地信息,寻找附近的红色古迹或者红色阵地进行打卡参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些老树在这里为我们‘服务’了这么久,给我们提供了清新的空气和夏日里的荫凉,今天终于轮到我们为它们服务,感到今天过得很有意义。以后要是还有这种活动,我一定第一个报名!”现场有党员激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约50名党员参加。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动了基层党组织力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绿色环保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同时有效推进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也为接下来开展党员下沉居住地服务活动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