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 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候选名单,有联和街坊!快来助力↘
2021-10-25 23:05:00




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2021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正在进行中,80个候选家庭悉数出炉。来自联和街的饶玲进家庭及廖东良家庭进入了候选名单,各位街坊,快来为他们助力吧






饶玲进家庭:


饶玲进夫妇居住在联和街道龙华社区,附近的居民几乎都对他们耳熟能详。


热心志愿服务的饶玲进夫妇从2014年开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抽出时间为小区的老人、儿童义务理发,起初是因为社区刚成立,交通、商业街设施还不够完善,他们想给邻居提供方便,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没想到这样一干就坚持了七年。去年疫情严峻时,响应“少出门不聚集”的号召,饶玲进夫妇也为不少宅家的人解决了理发问题。


积极投身于本社区、相邻社区或街道组织的公益活动,饶玲进夫妇还参与了这些活动:协助维护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队伍秩序,参与三四月份社区值班站岗,加入小区治安巡逻志愿活动,参与邻近社区、小区的义工活动……只要社区党总支有要求,饶玲进夫妇作为党员都坚决响应,积极参与。


五年来,饶玲进夫妇志愿服务时数约为1105小时。此外,饶玲进作为龙华器乐社队长,其妻子作为姐妹腰鼓队的副队长,在活跃社区文艺生活上也贡献了一份力量。






廖东良家庭:


自2015年结缘志愿服务以来,廖东良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其身影常出现在社区、学校、养老院、公交站、志愿驿站、大型赛事现场等场景。


他以身作则,带动全家十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黄埔区志愿服务舞台,成为名副其实、远近闻名的“廖氏”志愿家庭家长。经过五年多的积累,廖东良个人志愿服务时长为2068小时,家庭志愿服务时长约为3635小时。


去年疫情时,廖东良积极参与支援企业复工复产战疫活动,携带全家四口连续坚持七天在企业车间志愿协助病毒相关检测产品的生产工作、物资打包整理工作;他们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奋战社区及公交站防控第一线。


廖东良曾获2020年度“志愿100”-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之“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






投票方式: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投票页面,选择为饶玲进(编号:53)廖东良(编号:76)投票。





投票时间:




2021年10月22日12时~10月26日12时,每人每天可投10票,每个微信号每日仅可为同一候选对象投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