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开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营造清澈乡村视界”宣传活动
2021-10-27 23:54:42





穗东街道水网丰富,有共计6条河涌穿插其间。穗东辖内的庙头村,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广州海上贸易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早在900多年前,为了促进海上贸易的繁荣昌盛,一条穿过夏园、南湾、庙头的运河就被修建起来,名曰“扶胥古运河”。




“扶胥海上日出,运河波光潋滟”的美景随着时代与地理的变迁已难再现,但生态文明建设也成了我们当下时代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了更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效、有能”,并增强辖内群众的河涌保护意识,10月23日,穗东街城管办(河长办)在庙头社区龙头山森林公园开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营造清澈乡村视界”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起“小马过河”“小猴子捡垃圾”等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环节,让小朋友们通过游戏了解河涌污染对生态环境会造成哪些破坏、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从而懂得保护河涌的重要性。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宣传资料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广大群众了解河长制的意义、河长办的工作职责、对辖内河涌的保护措施及水污染治理的重要性。







通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营造清澈乡村视界”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并积极投入到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源的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治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