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30万!长洲街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2021-10-29 00:10:31





小e从长洲街道禁毒办获悉,为全力提升寄递行业禁毒管理水平,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区禁毒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连日来,长洲街道禁毒办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和教育培训,对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人进行奖励。



据介绍,此次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中,在强化禁毒宣传和教育培训方面,长洲街道禁毒办鼓励和引导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揽收人员、“快递小哥”、安检员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对发现并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从业人员给予重奖,并切实做好举报人员身份保密工作。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书面材料、电话或者其他有效途径或形式向黄埔区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


全国公安报警电话:110

长洲派出所电话:82201999

长洲街戒毒康复咨询及举报电话:82200743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情况严格保密,确认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举报人姓名、身份、居住地及举报情况等信息公开或泄露。





奖励条件

向黄埔区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一)举报发生在黄埔区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或者举报涉及跨区、跨市、跨省及我国的涉外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二)有明确具体的举报对象,违法犯罪活动时间、地点、人员、物品等基本举报事实;

(三)举报时提供的信息尚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虽公安机关掌握但举报人举报的内容更为具体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重要或关键作用;

(四)符合举报奖励的其他必要条件。




奖励标准

举报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查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或破案的,均可获得奖励:


(一) 查获涉毒违法人员协助破获涉毒行政案件的,对举报人员发放人民币500元至1500元奖励金。

(二)查获涉毒犯罪人员协助破获涉毒刑事案件的,对举报人员发放人民币3000元至25万元奖励金。

(三)公安机关查获制造毒品工场、窝点,缴获毒品、制毒物品且符合破案条件的毒品犯罪案件,对举报人员发放人民币10至25万元人民币。


为加大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力度,除按照以上标准进行举报奖励外,在年度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中设置特殊贡献奖,金额为30万元。





禁毒没有旁观者,

你我都是践行人!

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请及时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