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港湾一村第七期邻里日活动有声有色!
2021-11-01 23:35:54




#黄埔街动态#


“小区的环境明显得到了改善,每天扔垃圾可以盖章攒积分,然后兑换礼品,季度还可以换大礼品,真的很开心!”

这个周末,黄埔街港湾一村社区举办了一场热闹的邻里日活动。不仅表彰了第三季度垃圾分类之星,还有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践行“双报到”制度,一家大小齐上阵参与环境整治,为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文明城市出力。













据介绍,在黄埔街港湾一村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正悄然改变着社区居民的生活,“文明”逐渐成为大家的习惯。为了进一步巩固社区文明创建成果,黄埔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港湾一村社区党委、广州街坊·一村邻里志愿队、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志愿队携手开展“争‘分’夺秒 见‘圾’行事”垃圾分类宣传及大清洁行动。











小e了解到,港湾一村社区自今年4月份实行垃圾分类奖励制度以来,社区居民参与度很高,不仅每日定时定点投放的人数多了起来,并且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点赞,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港湾一村社区党委书记柯嫦婷介绍,垃圾分类奖励制度实施以来,居住地党员一直在默默身体力行,响应党委号召,每天积极站桶,为居民提供便利,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主题表演、趣味问答,寓教于乐,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的分类意识。宣传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社区大清洁行动。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蒙蒙,但社区党员与志愿者依旧不动摇,按照社区网格划分进行区域化清扫,大家对社区、楼道、背街小巷、公共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地毯式清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清洁活动中,在职党员纷纷践行“广州好家风”,全家出动参与大清洁行动,从社区出发从小培养孩子爱清洁、讲卫生、乐助人的思想意识。社区志愿者、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局面。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港湾一村持续发挥居住地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大一村邻里的本土特色,提升居民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惠。




视频背景音乐 Guitalele"s Happy Place 作者:Stefan Kartenberg CC协议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