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活垃圾分类,长洲街这群“萌娃”化身环保卫士
2021-11-05 12:02:09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

学生的周末和课余时间不再被补课班占用,

可以更好地感受课余生活带来的快乐。









近日,在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深井社区联合深井小学,组织社区党群服务队志愿者、深井小学少先队员及辅导员等人,聚焦践行社区卫生保洁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少先队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行走”的课堂,将绿色环保知识深植青少年心中。






11月3日下午,在社区志愿者和学校辅导员的带领下,深井小学的学生们先后前往深井社区辖内的大飞岗公园、时光公园、文塔公园。这一群忙碌的小身影,吸引了不少路过居民的关注。



他们走街串巷,有的附身拾捡起草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袋;有的在垃圾投放点指引居民正确分类垃圾;有的则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单分发给附近居民,并呼吁叔叔阿姨们成为垃圾分类的支持者、参与者和传播者,摒弃随意丢垃圾的陋习,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少先队员们文明有序的志愿活动,吸引了不少街坊驻足观察,居民们对少先队员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听完孩子们的讲解宣传,我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小小年纪都懂得要绿色环保,作为大人更应以身作则啊。”社区居民凌阿姨说道。



据悉,少先队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自11月份启动,在每周三下午进行,将持续开展至明年1月份。活动结束后,学校辅导员还将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将志愿活动收获的知识和情感体验书写下来,形成心得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是绿色环保活动的践行者、宣传者,更是不文明行动的劝导者。如遇到不文明行动,少先队员们将会上前用文明、理性的话语加以劝导,用一言一行做出文明的表率,向社区居民传递文明之风。






“学生们离开书桌、放下作业,在社区里化身环保‘小卫士’、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为社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萌娃’力量。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少先队员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既可从小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又可通过学生把垃圾分类理念带回家庭,带动家人参与其中,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