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升级改造!下沙涌颜值又UP了!!!
2021-11-06 00:16:11




近日,黄埔街针对下沙涌部分河段开启景观升级改造,加固河堤、新增护栏、补种绿化,改造后的下沙涌不仅水质改观,颜值也更高了。







本期,一起来了解黄埔街下沙涌的治理之路~


下沙涌简介






下沙涌发源于下沙社区,源头无活水注入,经怡园小区、黄埔东路、黄埔公园暗流后,在裕丰围与黄埔公园交界处明流,经裕丰围、黄埔花园和金逸雅居社区后汇入乌涌,全长(含暗流)700米,沿途居民群众生活聚集区,有着重要的防洪泄洪功能。



看!


下沙涌的治理之路



1

2017年区水务设施管理所对下沙涌开展水质提升养护试点工作项目。
 
2

2019年,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作为年度黑臭河涌治理项目,被纳入广州市重点民生工程。黄埔街道针对下沙涌开启综合治理,包括污水管网更新工程等一系列措施让下沙涌水质大步提升。

 
3

2021年,为贯通巡河通道,黄埔街整治拆除下沙涌涉水违建1000多平方。此外,针对下沙涌开启排水单元攻坚工程,下沙涌上游段中黄外国语中学、中黄外国语幼儿园、中黄外国语小学、育蕾幼儿园完成了排水单元达标;金逸雅居,悦涛雅苑,机关村小区,怡港花园,下沙村等排水单元整治已进入施工阶段。





当前的下沙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日常管养,更需要广大街坊的悉心爱护!





福利到!

第五期“守护黄埔街河涌”

线上闯关答题来了



游戏规则:

共有三道题,全为单选题,每题10分,取得30分满分便可参与抽奖环节,中奖率为80%,每人每天可有一次答题机会。本期奖品分别为运动手环、安全头盔、笔记本等实用生活用品。

活动时间:

即日起-11月23日23:59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黄埔街官方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答题抽奖】:




1.下沙涌在黄埔街辖内的管养长度是?

A、500米 B、600米 C、700米 D、800米

(答案:C)

2.区市水务局在哪一年针对下沙涌开启水质提升养护试点?

A、2016年 B、2017年 C、2018年 D、2019年

(答案:B)

3.2021年,黄埔街整治拆除下沙涌涉水违建多少平方?

A、900多 B、950 C、1000多 D、1500年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