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验!长洲街道这些先进单位和个人被表彰
2021-11-11 03:13:17





今年6月,

黄埔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人口普查结果显示,

长洲街常住人口39835人

其中男性21450人,女性18385人

在人口年龄构成上,

0~14岁常住人口占比13.85%

15~59岁常住人口占比72.13%

60岁以上常住人口占比14.02%

......


这些翔实可靠的数据,

离不开街道上下一心的协调统筹,

离不开驻岛企业单位的积极配合,

离不开普查“两员”们的辛苦付出。




11月9日,长洲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街道机关大院召开。会议对“七人普”工作成果和经验进行总结,向长洲岛内13家对“七人普”工作积极配合的企业单位授予锦旗,表彰了在“七人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长洲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长洲街道应急办干部张志宏对人口普查工作中普查准备、摸底调查、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各个阶段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据介绍,在普查准备阶段,为明确普查边界,全街四个社区共标绘建筑5000多栋,划分普查小区172个。在摸底调查阶段,全街共有14945户选择自主填报,自主填报率高达85.4%


“普查工作中,各个驻岛单位积极配合、协调工作,普查员们更是舍小家顾大家,身兼测绘员、宣讲员、疫情防控员等数职,用一支笔、一张表、一双脚,推动普查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张志宏表示,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也离不开长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协调统筹,坚持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经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到位“七个到位”,做实做细人口普查工作。


▲长洲街道应急办张志宏总结人口普查工作成果和经验。


据悉,在普查工作中,长洲岛上11家企事业单位、驻岛部队积极响应,抽调力量加入普查员队伍,他们分别是: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一工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一工厂黄埔军械修理厂广东省工人医院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黄埔校区中国人民解放军91592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91902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92557部队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琶洲支线项目部中铁广州局广州地铁七号线项目部


此外,还有两家驻岛单位积极提供场所,抽调人员配合普查“两员”的培训工作,他们分别是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市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会议现场,由长洲街道武装部部长张述伟,分别为以上驻岛单位授予感谢锦旗。


▲普查工作受表彰的驻岛单位被授予感谢锦旗。


经推荐,长洲街道人普办综合评定,深井股份经济联合社、黄船社区获评长洲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许耀满、李水媚、杨芳、张志宏、吴迪璐、何彩亦、胡少坤、胡茗欣、钟彩方、凌巧生、凌启棠、梅小兰、黄雪红、曾晓莹、曾敏陵、曾淑媛、傅湘龙等17位同志获评长洲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


现场分别为以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深井股份经济联合社、黄船社区获评长洲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长洲街道武装部部长张述伟为人口普查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全街上下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辛苦大家了!”表彰结束后,长洲街道武装部部长张述伟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街人口普查“两员”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长洲街道武装部部长张述伟为会议作总结发言。


尽心尽力工作,

做实做细普查。

广大普查人员走街串巷,

不分昼夜地上门入户,

才得以用真实准确的数据,

上交一份满意的“七人普”答卷。


让我们一起祝贺受表彰的

驻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道一声“辛苦了!”

感谢他们的辛劳付